星期二, 12月 02, 2008

玉山行- 3952m的天空 之一

me, on the summit


來玉管處當了半年多的替代役,終於在11/12有機會上主峰一行
雖然照片都還躺在片罐裡...(11/30才洗好 :P)
這兩天的疲勞也還留在身體裡

我還是想趁印象深刻的時候記錄一下。

我參加的是玉管處的新進員工訓練團

11/12中午,離開水里,坐著司機廖大哥的車,一路飆上塔塔加(真的是用飆的...新中橫沿線,除了少數幾個有測速機的點之外,我們的時速很少低於90km/h...)
抵達今晚留宿的鹿林山莊,卸下行李之後,便動身前往鹿林山莊附近的鹿林山、麟趾山步道熟悉一下高地的感覺。
秋高氣爽。 10度左右的低溫,黃昏的陽光似乎不夠讓我覺得溫暖,但是,離開平地,厚重的大氣層被我們拋在腳下,天空更是湛藍的讓人心曠神怡。
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月亮也出來了,在高山與藍天的映襯下有種陌生的感覺
為了明天的行程,也該是回去保留體力的時候了。

滿月,玉山北峰與我

從鹿林山徑可以看到玉山北峰

月,鹿林山

接近日落, 天空藍的發黑


晚上在塔塔加餐飲部吃合菜,回到豪華的鹿林山莊,不愧是招待貴賓用的建築,大廳有地毯、沙發、壁爐跟卡拉ok... 結果當晚居然是我跟帶隊的秀真姊唱最多(秀真姊-登山界的名人,台灣唯一完成征服世界七大峰的女性)...其他人好像都有點輕微高山症狀,很早就躺平了。

兩千六百公尺高的夜晚,溫度很低,整晚翻來覆去,我冷醒了好幾次...沒有蓋到被子的頭部好像快結冰了一樣,但是又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去尋找我的帽子...

第二天一早醒來,天氣跟昨天一樣好...一朵雲都沒有。吃過早餐後,我們坐公務車來到了登山口,8:00出發,我背著行動糧、雨衣、外套跟餐具,還有我帶來的兩台相機,一路上走的有點辛苦。主要是因為海拔很高,一路都是上坡,加上我剛好跟到走路走得最衝得一隊...管理處的兩個大姊,個子小小的,走路跟山羊一樣快...前半段,到白木林為止,我們幾個替代役還勉強跟的上,後來發現這樣下去可能會死在半路,趕快調整步伐... 就這樣,四個小時,8.5公里,上升800公尺,我們來到了排雲山莊。

登山者

早上的氣溫太低,我的CLE測光表亂跳... 結果就是一大堆曝光不正常的片子,後來全部用自己的經驗判斷曝光值...不過這張相片過曝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

聿凡、貞瑜、智凱

剛開始一起走的夥伴, 到後來我們就被左邊那兩位大姊給甩了...哈哈

一路上的風景很棒,天空好像比昨天還藍,步道狀況還算好走,但是幾個有崩塌的懸崖還是十分刺激。

山徑

相機終於恢復正常了...看來以後要先暖機才能拍




應該是在白木林附近


大峭壁- The Giant Cliff

大峭壁--離排雲山莊不遠了...


遠眺溪谷

我曝光猜的不准,但是一路上的視野都很好

一停下腳步,我立刻穿上所有保暖的衣物,為了就是儲備體力。排雲莊主看我包的像一隻熊一樣...居然開始嘲笑我身體太虛...囧~

茶壺- 排雲山莊

午餐是早上發的壽司 & 山莊的薑茶。
走到後來有點頭痛,流汗之後吹風其實還蠻涼的,
喝下這杯薑茶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國旗


排雲山莊有國旗喔!

玉山群峰

從排雲山莊看見的玉山群峰...這時心裡有點納悶,不是只有550公尺,看起來怎麼這麼高?

休息了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收拾了一下行李,便輕裝往主峰出發。
(...待續)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