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8, 2013

亞美尼亞遊記之一 - 飛行紀錄

亞美尼亞,以前對這個詞的印象只有地理課本上面偶然一瞥的``中亞三小國之一''
另外就是傳說中的諾亞方舟停泊的山頭所在地

這次因緣際會到訪這個國家, 抽空拍了幾張像片,在這裡記錄一下

亞美尼亞人口約三百多萬,一直以來都夾在中東與歐洲的門戶之間
曾經統治過大半個小亞細亞的輝煌帝國的殘跡幾希,
反而是二十世紀初期,鄂圖曼土耳其帝國對亞美尼亞的種族屠殺事件,
依然在亞美尼亞人的回憶中淌著血
走訪亞美尼亞的市集,許多攤販都有販賣乾燥,剖開的深紅色百香果,
象徵著過去流過的血不能忘記...
全國據說有超過九成的天主教徒 (亞美尼亞有自己獨特的一個教派),
是全世界最早立天主教為國教的國家,也擁有自己的文字及語言
也難怪即使處在回教世界,俄羅斯與歐洲的列強之間,
亞美尼亞人仍然對自己的國家有強烈的文化,民族認同

舊蘇聯解體後,亞美尼亞開始慢慢發展旅遊業,不過要飛到首都葉里溫的班機還是有點麻煩,
目前有直飛航班的只有巴黎,維也納,波蘭跟莫斯科等少數幾個城市,
而且航班的時間多半頗為怪異 (很多凌晨四點到達/離開的班機)
我想如果有更多選擇的話,也許能有更多人到訪亞美尼亞吧

扯了很多歷史,來寫寫遊記吧 哈
這次我從波士頓啓程經巴黎戴高樂機場轉機,算是飛航時間比較正常的...

利用等飛機的時間到 Delta Sky Club Boston 晃晃,
人不少,吃的東西不多,只有配啤酒的果仁還有一些水果
不過寧靜區有大大的觀景窗看飛機起降還蠻舒服的



這次坐的是757,不是太大,不過電影很新,一口氣看了好幾部之前沒空看的電影頗為過癮
至於達美的空餐我想應該不用特地照相了吧 (通心粉其實還可以啦)

到了巴黎之後,似乎等不到空橋連到航廈所以我們是直接走下飛機坐巴士進轉機航廈的... 
CDG果然是個繁忙的機場,不過最讓我訝異的是Terminal 2裡面還細分成ABCDE terminal...然後terminal裡面還根據登機門的編號分在不同的建築裡,真的很複雜! 



從CDG到葉里溫的Zvartnots機場 (EVN)
搭乘的Airbus A320


終於到亞美尼亞囉! 不過到的時候已經晚上了,只覺得新建機場非常寬敞又明亮
出境之後萬頭鑽動,粉絲與媒體迎接! 不過不是迎接我
應該是迎接亞美尼亞的巨星之類的吧 XD

---------------------------------


結束八天的會議之後要回家囉,以下繼續飛行的雜記...

清晨的Zvartnots機場其實還蠻忙碌的,因為從四點開始就有很多班機! 不過Lounge裡面幾乎沒人啊... 吃的東西比Delta Sky Club多很多, 不過以蔬菜水果,三明治為主,並沒有注意到是否有具亞美尼亞特色的食物 (有亞美尼亞的Cheese跟紅酒,可惜沒有著名的干邑白蘭地)



 群山環繞的葉里溫,機場可以直眺聖山亞拉拉特
不過其實此山位於土耳其境內,可以說是亞美尼亞人心中的痛


回程的飛機上由於連日的疲倦,一下子就睡著了,空服員送餐的時候我有醒來
不過在他轉個身五秒後轉回來要問我想喝什麼的時候我又睡著了... Orz




 回程也是經CDG轉機,可惜Priority Pass在CDG只有Terminal 2A可以使用,
不過環境還蠻舒服的,只是飲食的價格貴了點




再見,亞美尼亞,這輩子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

按照慣例,
接下來的遊記應該會無限拖稿 :P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